暴力美学家霍希

赛博精神病分病

【All樱】你不是想和我打游戏你就是馋我身子

Chapter.7(下)



本篇比赛内容占极大篇幅,不喜欢可以直接看最前面和最后面。




   轻取雾隐和四强碰到的木叶,过了两周就是总决赛和宇智波的对决。


   霸王花在坐上电竞椅之前其实被主场主持奇拉比激情澎湃语气夸张的咆哮式选手介绍震得耳朵痛,憋笑憋到脸红却还是在被介绍到的时候镇定自若地挥了挥手。


  “欢迎来到现场,这场全球总决赛的决赛马上就要开始!咱们前方解说席赶紧给大家打个招呼!”


  “大家好我们是鹰小队!现在前方已经进入BP,蓝方宇智波红方晓,两边非常干脆地都BAN掉了中单的招牌英雄,晓的怪医和宇智波的阴之玉。”


  “接下来BAN的这四笔也都给到了对方的常用英雄啊,看来这一次是要一探各自英雄池的深浅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套路出现呢。”


  “宇智波的支援流体系是打得很好的,毕竟是家族企业哈哈哈。克制的就是这个前期的节奏,我们之前在后台重吾就谈到过这个问题。”



  BP时间又俗称为口香糖时间,大部分选手面上看起来稳如老狗,实际上开局出门忘了买装备的大有人在。角都一边提醒着不省心的孩子们常犯的低级错误一边和对面宇智波的教练兼幕后老板斑在BP上打起太极。两边都是针对BAN的情况下,只能拿出各自的一线其他英雄,但也挺担忧出现以抢代BAN的情况。


  最后阵容成型,场下观众热情高涨,场上角都和斑握了手各自退场,比赛也就正式开始。


  “这场最后的总决赛第一场马上就开始了,晓和宇智波已经进入终结之谷。非常感谢现场和屏幕前的您跟我们守候在一起,见证这个冠军的诞生,让我们看看奖杯今年究竟花落谁家呢?”


  “双方来说的话,一级团还是比较保守,雾隐这边的话,下半区草丛是放了一个眼,也是看到了蠍在这个位置站点。”


  前台选手和粉丝心情激荡,后台教练角都和替补小南沉默如鸡。长门紧急出差去谈一笔业务,说等比赛结束之后来接他们吃庆功宴——不论输赢。揉着太阳穴的小南右眼皮一跳,屏住呼吸三秒呼出一口浊气。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两边的召唤师技能出奇的一致,中下两个TP然后两边AD和辅助都是净化加点燃。”


  “这盘其实两边的控制都确实是蛮多的,净化非常关键。Sakura选到丽桑卓的话,就是打一个支援下半区,但一定要是推了对面加里奥的线。”


  “下路双人组开了一波消耗!迪达拉这波逆羽被打得有点伤啊,必须往后撤一下。还好出的是一个多兰盾,回血能力还是有一定的。”


  “小迪隔墙做了一个眼,中路前期推线的话Sakura是有一个线权在的。而且毕竟她要保证自己这边打野的节奏,在线上还是要凶一点。”



  凶一点的樱现在正和宇智波泉奈一拍一对线,冰霜女巫是一个偏团控的英雄,意味着单伤不如自己另外一个会的妖姬高。


  下路小迪的血线被压制得有点惨,莽汉打法在前期的端倪就是如此。


  不过到了中期,爹就该换人了。



  弹幕:满河道的眼看得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人头比4-7经济领先2.5k的情况下,晓选择直接做掉宇智波在大龙坑的视野开始打龙逼团。


  “晓现在身上有两条水龙,宇智波整个盲视野加上整个队伍只有两个控制技能的情况下选择了照了一下发现晓没打。这两个路口非常狭窄导致宇智波们想从这个入口...”


  “晓开始动大龙了!这边一发W探到晓开始打了,Sakura卡在这个口子这一波是必打团的了!”


  “飞段青钢影先手到后面大住宇智波鼬,蠍也想去控一波但是被卡莎的金身拖了一段时间,打野宇智波镜的金身被逼出来但是没有骗到技能!”


  “宇智波的阵型已经被打散了,Sakura切到后排给自己扣大交闪现W控住,鬼鲛追击宇智波鼬塔下吃了一个嘲讽但是他还能抗,后面带土已经抗不住了迪达拉Double Kill!”


  “可以打可以打可以救鬼鲛对面全家死!”



  解说席上讲得口水横飞只差拿出氧气瓶,宇智波全队仅剩下鼬一个人朝着基地方向越走越远,后方迪达拉和鬼鲛穷追不舍,剩下三人全部存活转而进攻大龙坑。


  弹幕:这卡莎必死这卡莎必死。


  队内语音:“哎哟哎哟终于杀干净了我手麻了要小樱花抱抱。”


  “快点滚来龙坑我让龙拍死你。”“凡事要先问自己配不配。”


  “我是AD啊!不能给我点福利吗!”逆羽的头像大大地出现在ACE下面,愤怒的小迪大吼一声,为了自己再一次失去的五杀和被队友针对的命运。


  “AD祭天法力无边你懂个屁。”



  委委屈屈的小迪和大家一起打完大龙回到基地补了状态开始推塔,分割阵型和被Q的重要人物春野樱等到了兵线点起门牙塔,对面宇智波们无法抵抗大龙和三小龙buff在身的晓,隔着水晶开始和游刃有余的晓打起消耗。


  “开团了!带土配合上路止水的剑魔开到了迪达拉,但有秒表所以根本不用怕。同时鼬被飞段大住收下人头。鼬没了!”


  “失去了主要作战能力,鬼鲛的战车断了后,晓再一次团灭宇智波!”


  “这把第一局晓直接拿下,让我们恭喜晓!”



   赶紧喝口水是职业电竞人打完比赛之后的基本素养,取下耳机站起身回到后台进行短暂的中场休息。


  “保持状态,争取零封回家。”不得不说两双漂亮的绿色眼睛视线交错时是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就像两湖填满宝石的池子,耀眼又华丽。


  “好!”



  蠍保持一个半蹲的姿势和他坐着的小姑娘面对着面,轻笑一声伸出手和她拉了勾勾盖了章。实际上他说不出来自己是什么时候注意到她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开始接触她只是为了好玩,至于现在喜欢她哪一点,也说不出来,就是喜欢春野樱这个人而已。


  在我眼睛闭上之前,我要让她明亮如灯塔的眼神永恒而炽热地照耀在我身上。



  第二局,双方交换了辅助英雄,阵容各自的性能基本不变,所以团战积累优势然后滚雪球的基本方针也没有变,并且起了作用。依然没有到场的是小迪的五杀和宇智波家的胜利。


  宇智波全都快黑了,从头发黑到皮鞋的那种。


  于是擅长运营的宇智波就在第三场和第四场和莽汉突击队晓打起了运营战,第三局最后以水晶血差47宇智波险胜。第四局莽汉不敌操盘手,扛不住团战与打塔之间的权衡利弊半个小时结束战局。呆呆的春野樱甚至忘了喝水和取下耳机,迪达拉担心地戳了戳她的脸并把同样忧心忡忡的蠍拍走,樱才被眼前一抹晃荡的明黄唤醒。


  “肯定会赢的,本大爷不把对面炸个稀巴烂送他们马上天我就不叫迪达拉。”


  “嗯嗯好好知道了知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是祖安出来的?”



  莫名其妙被逗笑于是在观众和镜头千万观众面前展示了自己颜艺的春野樱实则非常明确自己为什么笑,两把连输重压之后再不放松,最后一把抱着严肃心态是会很累的。


  从小到大除了成绩好春野樱也没别的本事,就是会调控心态解压,不然大概早就死在小学那帮子宇智波佐助粉丝后援团的女生手上了,那充满恶意和偏见的话语放到现在随便一个十七十八的女生身上,也是相当有毁灭性的言辞。


  所以我不仅不会死,我更不会输。春野樱要让全世界都看看,是女生又怎样,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又怎样,我从来不是活在阴影下的植株,我是盛放在春天原野上的樱花。



  “欢迎来到全球总决赛的决赛BO5的决胜局现场——”


  照美冥和玖辛奈的声音在后方直播间里响起,看玖辛奈二十五的脸大概没人想得到她是十八岁孩子的妈。


  “相信大家和我们一样,心态都是稍微放平了一些的。无论怎么样,为他们加油就好了!”


  “把之前所有的比赛全部都忘记,把它当成一场BO1的对决去打。”



  至于当事人们有没有这么想便不得所知,但是葛优瘫的队形倒是出奇的一致和整齐。


  “其实现在现场战歌应该响起来了,但是这真的是一场不那么想听到战歌的BO5呢。”


  “现在两边的战术比例在下降而心态占据了首位,不管怎么样,BP要开始了,让我们把镜头转给前方解说席!”



  事实上还没有开始BP,于是镜头给到了全体穿火云袍外套的晓和西装革履已然入座的宇智波,片刻后鹰小队的自我介绍出现了第五遍,BP总算是正式开始了。


  “目前战场2-2平,有谁能想到是这样跌宕起伏的剧情呢。”


  鬼鲛面露整齐牙齿的微笑和同框宇智波止水的司马脸形成鲜明对比,待镜头走了一遭,所有人都发现晓的氛围比起宇智波要轻松不少。


  阵容成型,比赛开始。



  “这盘的话,宇智波还是一个中单的战车,上单的乌鸦,乌鸦对上塞恩其实是比较舒服。”


  “主要也是因为乌鸦去对抗妖姬有被杀的风险。这盘Sakura的发挥空间很大,从对线来讲就没什么压力。不过打野飞段这把前期来说还是没那么好带节奏,就看单靠Sakura能不能打开一些线上优势。”


  草丛相遇,春野樱的妖姬吃到战车突突过来的技能掉了点血,迅速翻墙后移问题倒也不大。想起那个哥控的宇智波泉奈,比自己大六岁但是离不得斑半步的奇怪属性,里樱心里默默冒起了省略号。


  “哎?Sakura没买装备??”


  卧槽,糗大了。波澜不惊春野樱光速后退回基地买一波装备错失半波兵线,赶到现场还有挣扎在塔下的三个小兵和对面鬼畜步伐的泉奈嘲讽。无事发生,继续发育。



  之前的战术讨论集中在了运营上,第三局和第四局死在经济和控龙无可厚非,除了飞段节奏被打乱野区被入侵外五个人个个都进行了检讨和背锅。最后得出的结论:


  你们要打运营,我们就跟你们打运营!



  飞段的千珏在右草丛耐心等候,泉奈的战车因为手短到中段清线,樱跟上一波技能用链子拴住,逼出战车闪现后在草丛延迟眩晕。千珏迅速跟上配合第二波控制打出高额伤害,春野樱拿得一血。


  “谢啦,MAC的新色号买个套盒?”


  “谢谢老板,要不要考虑一下入我邪神教保证迪达拉这次又没有五杀?”


  “我考虑一下。”“喂喂喂什么鬼!”


  老子上线不买装备让你三个兵我也照样拿你一血,泉奈感受到了春野樱在他尸体上摩擦的潜台词。



  “妖姬这个一血很关键啊,宇智波的阵容没有能硬控住妖姬的技能,这把Sakura秀的空间相当大。”


  “是的,宇智波的阵容来讲除了ad位的小炮其他英雄都相当笨重,没有办法直接留到妖姬,给到妖姬发挥的空间很大,她可以在团战中几进几出的。而且宇智波的中上英雄都是属于大招留着打一波团,对于这种消耗型英雄是要感到头疼的。”


  “对宇智波而言就很烦嘛,迂回能力最强的妖姬都拿她没办法,其他人的迂回能力也就一般。”


  宇智波佐助:看在我还是姓宇智波又是你们工作室老板的份上能不能给我原东家点面子收起你们的虎狼之词?



  “哦,晓开始动这条水龙了,这个位置宇智波是想接这波团的在往这边靠。牛头冲出来控住布隆要杀布隆!布隆这边交了一个闪现W,后续大招给过去但是牛头也有大超晕!还差两下普攻,收掉!”


  “还可以打!鬼鲛塞恩TP绕后,啊但是对面都进塔了需要稍微稳一下,队友都跟不上。”


  “这一波可以,杀人拿龙后续还能压塔,就是鬼鲛又T了个寂寞。”


  “这波也是利用带土走位的一个冒进啊,没有想到草丛里有人蹲伏着。”


  鼬/带土:头好大。



  “虽然现在晓的双C各有一个人头,但还是要避免中期接到对面乌鸦和厄加特都在的一个正面团战。宇智波如果先站住位置,晓能不能直接打团。你可以让妖姬上去骚...上去消耗。”


  “飞段开始摸峡谷先锋了,止水的嗅觉感应到了,飞段可能要被打断。”


  “飞段被拉到了,这波被黏了一下,妖姬交出了自己的位移。看来这个峡谷先锋要给宇智波做嫁衣...哇这个后续,妖姬走位捡到了峡谷先锋,Sakura这盘可以秀!”


  “但是后面镜的岩雀在包夹要小心啊,鬼鲛被岩雀的大隔住,交闪现跑掉。Sakura刚刚是想用链子直接把在空中超速行驶的岩雀拉住,但是没有盘下来。”


  “还在蹲还在蹲,鬼鲛开车了但是没有撞到人!吃了两下塔被岩雀乌鸦和赶来的战车一起狂揍,旁边的妖姬没有办法消耗了一波乌鸦直接退场。”


  “开车永远撞墙,你是不是要去考个驾照啊。”飞段打趣的声音。


  “你把你一屋子蜡烛银台乱七八糟的卖了给我出考证费,何况老子刚刚逼了闪现。”“滚。”



  素有电竞叭叭机之队称号的晓就这样一边互相吐槽一边冲着去做小龙附近的视野,每当一个宇智波小心翼翼靠近之时总能吃到一口美味的技能。尽管上路鬼鲛被泉奈和镜强行越塔强杀,但利用峡谷先锋和兵线取得中一下一塔的晓仍然相当赚。


  “晓和宇智波这波要争夺一下火龙,鬼鲛从上路步行下来在宇智波五个人的后面,这波就要看双方的拉扯了。”


  “Sakura动手了!链子给到止水的乌鸦,眩晕外加高额伤害乌鸦直接被打到小半血,鬼鲛被反包但选择了直接和止水拉扯。蠍开团顶上去,止水在屏幕上方已经被黏上了!乌鸦伤害只对准了鬼鲛一个人造成一个LE,虽然没有人伤亡但这波团战还是惊心动魄地以晓取得火龙小赚!”


  “再次开团!妖姬在草丛里的位置宇智波并不知道,步行出去利用位移牵到了带土的布隆!布隆立刻交闪和W扯断链子但还是被打出了roofed,虽然布隆被消耗到小半血但妖姬被赶来的队友打到了残血!妖姬得回家了。”



  带土烦躁地抓了抓头同样在等待回城“鼬啊这小姑娘一两年没见怎么就这么凶了,上次不还在黄金找你学下路金克丝这种暴力英雄吗。”


  “我怎么知道,不想被单杀就好好打。”鬼知道他要多小心躲开这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妖姬才能活到现在才能保持三零的战绩。


  “又开了!鼬被打了一套回到后排,这波是直接冲过去了,他这边逼了一个闪现出来,布隆顶不住直接去世!妖姬进场,还可以牵!但是这边这个位置Sakura没有了血,要小心。”


  “乌鸦闪现过去大招没有命中!被迪达拉消耗了一波血量,逆羽起跳大招,满天飞羽毛来!宇智波全员状态不佳需要往后撤一撤了。这一波双方闪现都交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Sakura的时间,想杀谁就杀谁!”



  拿下中二下二,回头拿下土龙。鬼鲛塞恩开车直撞止水的乌鸦,但没有驾照的老司机再次撞歪形成一个包围形式,鬼鲛先往后面拉扯了一下。妖姬技能命中,蠍迅速交出闪现不让自己的血线到一个致死的地步。可惜比较笨重最后还是被卖了。


  “旦那不急,马上给你报仇!”


  “就算失去一个牛头剩下四个人作战能力还是很强.而且有千珏大招...千珏直接开大妖姬从侧面偷了一波输出!逆羽交出闪现进行输出打在岩雀和小炮身上!布隆光速去世!还在打都得死!岩雀乌鸦小炮战车直接形成四杀,这一波四杀和团灭给到迪达拉,刚刚那个闪现可真是赌上电竞生涯的一闪!”


  “漂亮!四杀的迪达拉在这个关键的决胜局证明了自己!”


  实际上的迪达拉:“老子的五杀!!!!!!”



  闹归闹,先输出再身死的妖姬前去和队友回合,四人拿下大龙凭借大龙优势开始拆塔,真正做到了高地两下没。这波需要先点水晶,妖姬的任务仍然是继续消耗,中路水晶点掉后晓转而运营下路兵线,拉扯无果于是点掉远古龙回头继续打,打到宇智波三路爆。


  “如果我知道有这么烦人的一天我就会在小姑娘小时候就跟她说打不得游戏。”


  “那她更会去玩。”


  团战小拉扯,双方互换了鬼鲛和止水,晓顺利拿到大龙,再次开始推线。


  “晓再一次推掉了中路水晶!但是岩雀关门关掉迪达拉半管血,但是迪达拉应该身上还有大龙buff完全不用虚。千珏击杀岩雀,鬼鲛再次开车,飞段开启大招回一口血。妖姬链子给到鼬,小炮光速去世!奈斯!”


  “兵线到了,可以一波了,直接推基地!”


  “让我们恭喜晓!”



  蓝色水晶裂开那一刻,场上晓的舒气欢呼,宇智波的叹气鼓励,小南长门角都从后台冲过来的脚步声,台下观众的黯然和狂热,甚至还有井野鸣人天天的呐喊,都被春野樱的耳鸣隔绝在外。


  真的赢了?


  眼球很干涩,想转动去寻找那些平时就依赖着的人,手指因为反复的操作变得麻木僵硬又冰凉,腰酸腿麻,迷迷蒙蒙的样子反而像输掉的宇智波,但是腿和手不受控制就做出了反应,取下耳机一下蹦得老高。


  但下一秒被抱进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怀抱,是橘滋脏话的气味,自己圣诞节送给蠍的礼物,气味很衬得上他的气质,所以花高价托飞段去收的初版而不是复刻。


  “樱,我们赢了。”



  下一秒哭出来再次失去形象管理的樱被蠍的后背牢牢实实挡住了脸,转了一圈一边拍着小姑娘背哄着一边向台下粉丝露出还算抱歉的笑容,一大波糖和刀子狠狠往今天没有带cp手幅的粉丝脸上砸,下一秒暧昧气氛便被飞扑过来的金毛大狗和大鲨鱼破坏掉,一边擦止不住的眼泪一边被飞段小南好姐妹拉起身的春野樱今天绝对是全场最耀眼最矛盾的存在。



  时隔多年后睡醒的某个早上,埋在二次发育后胸部里的男人问过了这个问题,想起有点害羞的春野樱挠了挠头发,说。


  “跑了十几年,摔了自己站起来,被推了也没有人扶,突然被揉了揉脑袋,有人告诉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这么就哭得停不下来了!”



  至于现在的春野樱,自然是勉强控制好了情绪站在台上,作为IMVP,和晓的所有人举起了那个奖杯。


  万众瞩目,世界聚焦于你。其实这个东西一点也不重,就是沉甸甸压在所有人的手上和心上,连带着这么久以来的羁绊和感情。



  NS圈实时热搜榜,#晓 夺冠#热度高居首位,二位的#宇智波#被甩开一大截,低调内敛再加上觉得自己cp稳了便没有大动作的蠍樱占据第三,和第四#春野樱 痛哭#差距不大。实际上推掉所有采访的晓并没有时间打开手机看这些,坐上长门斥巨资开出车库的林肯加长溜之大吉赶往BBQ包场庆祝。


  “干杯!!!”


  春野樱实际上从赢了之后就是迷迷糊糊的,从一开始觉得不真实所以迷糊到之后接受事实飘飘然起飞的迷糊到最后喝酒喝出来的迷糊也就两个多小时,麦芽香气夹杂着肉香混合在衣服上,踉踉跄跄被没怎么喝的蠍扶着出来。最后长门一个人没喝酒带着一群酒鬼回家也是把BBQ的工作人员累得够呛,但是不影响大家一起的好心情。


  一起,因为是生死交命的兄弟姐妹,所以有大家一辈子生活在那个别墅里的想法,接受角都每天的怨气和飞段的香烛气洗礼,长门和小南的狗粮越吃越甜大家都开始习惯,和鬼鲛一起健身或者和迪达拉一起玩化学实验,去打扰一下蠍跟樱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


  包含迷迷糊糊的春野樱在内,没有人会想到一切终止在第二天早上的社会新闻热搜。




  #电竞冠军队伍遭遇严重车祸#





  好的老子终于把晓篇写完了,还剩下五章宇智波篇。比赛原形是2018年世界总决赛八进四kt对ig的第一场和第五场,肉鸡真是秀到飞起。不过之后可能都看不到小ig这个阵容了…唉。

评论(20)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